泡面头吃糖不甜

注意!你现在已进入老男人、男妈妈、伦理道德梗、身高差/体型差的禁地。(我最爱的F4)
ao3:ayi0530
WB:我这磨人的泡面头
本人什么都不会,最会的就是一碗水端平

【樊伟X牧歌】墙外的月亮 &14

⚠️双性牧歌预警,可能ooc

追妻火葬场系列

追妻从你我做起!赎罪从小事做起!


牧泽霖是怎么看樊伟怎么不顺眼,想方设法地刁难樊伟,嫌樊伟倒的水少了烫了,嫌樊伟带来的早餐不够美味,牧歌心里跟明镜似的,但只要不是太过分的事情,他也没开口制止。

牧泽霖口无遮拦,什么坏话都往外说,有的时候说得过分了,牧歌一个眼神过去也就安分了。在医院住了一晚上,牧泽霖也吵着闹着要出院,他讨厌医院的消毒药水味,讨厌死气沉沉的白色墙壁,也讨厌医院压抑的哭声。牧歌也知道牧泽霖住得不安分,医生也同意出院,也就顺着牧泽霖的意思帮他收拾东西。

樊伟鞍前马后,叫他往东他决不往西,喂饭倒水收拾行李一条龙,但奈何人天生就是娇贵的命,也不懂怎么体贴人,饭被牧泽霖嫌弃太干了,水被牧泽霖嫌弃这么烫是想烫死谁啊,东西收拾就更别说了,丢三落四,连衣服都是随手扔,最后还是牧歌看不过去自己动手。

“大少爷就别来这里磨练自我了,都怕脏了你的手。”牧泽霖本身就看不过去,嘲讽道。

得,这孩子生来就是来克自己的!欠他爸的他全都要讨回来!

樊伟自己知道自己招人嫌,但如果他这次再不拉住牧歌的手,他就没有机会了。收拾完东西牧歌也推辞了樊伟的送行,自己一手牵着牧泽霖一手提着东西,明明只是过了五六年牧歌的背影却不再像从前一般笔直,他的骨头突兀得厉害,在那些一个人的日夜里,他不知道面对了多少生活的困境,嚼碎了多少委屈病痛,慢慢地一步一步,牵着牧泽霖走到这里。樊伟喜欢牧歌身上对生活的韧性,即使身在低谷,也愿意坦荡荡地仰望天空;即使在半山腰上艰难攀爬,也愿意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接近目标。

一瞬间樊伟竟然不知道该用什么才能把牧歌留住,如果当初早点看到自己的心意,如果当初愿意多留在牧歌身边一会儿,如果当初的自己足够强大,会不会和现在不一样。

他不知道,也没有如果。


牧歌没敢帮牧泽霖洗澡洗得太久,天气越来越冷,孩子也刚高烧之后,万事都要小心。纤细的手指揉搓着牧泽霖细碎的头发,让吹风机的暖风吹过。

“我今晚要出去,你乖乖睡觉,有事给爸爸打电话。”想了想,牧歌还是打算和自己的孩子商量一下,他总不能天天上晚班时都去麻烦白术,更何况最近是流感高发期,急诊室的医生都不够用,连小光都要托管给白术的父母。

“你……你能不能不去?”牧泽霖瘪着嘴,小声地说道。

“不是要离开爸爸吗?独立一点我才能放心让你离开我。”

“我……我……对不起,爸爸。”牧泽霖万万没想到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这个坑还是埋了自己。

“以后还敢说这种话吗?”

“不敢了。”牧泽霖诚实地回答道,“那你能不能不去?”

“你的手术费缺了很多钱啊,不是想快点还完债吗?爸爸不工作怎么会有钱呢?”牧歌虽然于心不忍,但也不得不放手让牧泽霖成长,“床头柜有一个手机,我待会给他充上电开机,你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要记得不能玩水不能玩电不能……”

“不能给陌生人开门!”牧泽霖接道。

“对,真棒!”牧歌轻轻揉着牧泽霖的头发,说道,“你睡觉吧,爸爸等到你睡熟了再走。“

牧泽霖虽然不情愿,但始终敌不过自己的生物钟,没一会儿就迷迷糊糊睡熟过去了。牧歌给牧泽霖设定好,只要一打开手机就能拨打自己的电话,犹豫了一会儿才背着包去上班。

在酒吧的工作非常辛苦,还总是要应对非常多的突发情况,如果在吧台面对卡座的客人还好,但是上了楼去了包厢里,遇到爱毛手毛脚的客人也是难缠,加上自己的腰伤还总是不得不强迫自己卑躬屈膝,每晚牧歌总是特别劳累。现在还多了一个压力源——在卡座的那一双炙热的眼睛。

樊伟看着牧歌总是不带掩饰的,就像一个猎人对着自己的猎物虎视眈眈,这么多年过去了,眼神的锐气却是越发的强盛。如果牧歌在一楼他就坐在卡座里静静地守着,上了二楼却是寸步不离地跟着,看着像一条忠诚的金毛跟在自己的主人身后。每次牧歌被其他人缠住他总会上前去解围,“樊少”这个称号是最好的通行证,樊家这个金大腿每个人都想抱,没人敢去不给樊伟面子。

一晚上的工作很快也就结束了,牧歌刚收拾完东西打算去搭第一班地铁回家,却没想到一出酒吧门口就看见了那辆熟悉的车和那个人。

“上车吧,现在还有半个小时第一辆地铁才通车。”樊伟看了一眼手表,说着,主动帮牧歌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副驾驶总是留给最亲密的人坐的,樊伟存有自己的一点私心。

牧歌犹豫了一会儿,才顺从上了车,车里还是那股淡淡的洋甘菊的味道,和以前一样,闭上眼睛感受到那股馨香,沁人心脾。

“我记得你以前说过你喜欢洋甘菊的味道。”是樊伟先打破了车里的沉默,“以后下班,我都接你回家吧。”

“不用了,不能再麻烦你。”

“我不希望你对我那么见外。”樊伟突然紧张起来,赶忙解释着,“我在追求你,我在赎罪,不要拒绝我的好意,我希望可以重新和你在一起。”

“泽霖还小,我现在只想好好照顾他,我没有其他时间可以拿来做别的事情。至于赎罪,你之前愿意一口气借我那么多钱,我已经很感激了。”牧歌回绝道,“钱我会尽早还给你的。”

“不需要还,你不赶我走就好了。”樊伟挤出一抹苦涩的笑容,说道,“对了,你等我一下。”

樊伟把车停在路边,小跑着过了马路,往一旁的早点摊买了两笼热腾腾的包子还有一杯热牛奶,才回到车里塞到牧歌怀里。牧歌觉得有些新奇,樊伟一直娇生惯养,这样的路边摊是他一直看不上的,可现在却愿意屈尊去买上一些。

“你吃吧,另一笼回去带给泽霖吃。”樊伟说着,“泽霖那孩子挺懂事的,他说你爱吃这个,还有……不喝豆浆。”

“只是不太适应而已。”牧歌低着头嚼着肉包子,两颊鼓鼓的像是一只可爱的小仓鼠。

“你以前什么都不告诉我,我都不知道你喝豆浆会吐。”樊伟嗔怪道,“你以后要告诉我,我才能帮你,我才能改正。”

牧歌点了点头。


“好吃吗?”

“还不错。”

“给我尝尝,行吗?”

“你不是不吃这种东西的吗?”

“如果是你给的,我吃。”樊伟说得很认真,连眼底都闪着光,牧歌就是醉在了那样的光芒里,才会爱得难以自拔,“如果是你喂的,毒药我也可以当蜜糖。”

牧歌用着拿起一个包子,塞进樊伟大张着的嘴巴里,明明只是一个普通的包子,樊伟却觉得比他前二十多年尝过的任何山珍海味更美味。

车程不远,很快就到了。樊伟主动下车帮牧歌开车门,临走时还不忘紧紧拉着牧歌的手,认真地说着:

“在感情上,我是初学者,牧老师,你教教我怎么去爱一个人好不好?”

“我不想再失去你了。”

牧歌急匆匆甩开樊伟的手,仓皇逃窜。

“为了能够让你喜欢,我会努力的。”樊伟大喊着,把上楼梯的牧歌吓得一个踉跄,差点摔下来。


现在牧歌可以确定一件事:樊伟疯了!


牧歌回来的时候客厅的电视正发着微弱的亮光,电视上放着午夜档的狗血电视剧,牧泽霖蜷缩着睡在沙发上,眼睛有些红肿,应该是刚哭过。一瞬间牧歌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被谁攥紧了一般,他心疼这个孩子明明害怕却为了不打扰自己工作而没有打电话,自己每次这么狠心这么早地放手强迫他独立,可他一点怨言都没有。

如果不是跟着自己,他是不是能有一个更快乐的童年?他本该有无限的可能,却无奈只能折断自己翱翔的翅膀。可牧歌也做不了把自己的孩子往外送的事情,在这一点上是他少有的自私,即使知道樊伟可以给他更好的生活,可他舍不得给,也不愿意给。

牧歌低头亲吻着牧泽霖的脸颊,眼里蓄着的眼泪眶不住,滴落到牧泽霖的心口处,毛衣被眼泪濡湿了一小块,就像天上落下的雪花。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