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头吃糖不甜

注意!你现在已进入老男人、男妈妈、伦理道德梗、身高差/体型差的禁地。(我最爱的F4)
ao3:ayi0530
WB:我这磨人的泡面头
本人什么都不会,最会的就是一碗水端平

【闻稷起舞】君臣 01

⚠️与历史无关,ooc预警,小段子式,很短很短。

别扭攻X忠犬受


“为建大业,孤亦无情无义,爬到这高位,才知高处不胜寒。”赢稷冷笑一声,别回头看着西城,“世人看孤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可孤终究是为了这大业,把那人弄丢了。白起他……定是恨死孤了……”


1

“你为何躲我?”

“从半月前至今,这些吃食都是你送过来的吧。”

公子稷皱着眉头尝了一口,愤愤地把整个食盒扔到一边,罢了又觉得不解恨,还狠狠踩上两脚:“这种猪食,我才不吃。”

说罢,也不等树后面的人现身,高傲地别过身去把门一关,震得躲在树后的白起皱起了眉头。


——他不爱吃莲子。

白起本子上又添了一笔,上面密密麻麻都写着门后公子稷的喜好。


“嘎吱——”一声木门又开了,公子稷探着头左右两边看望,还是没把人引出来,瘪着嘴蹲在地上一点一点地收拾着撒了一地的莲子。

“呆木头,怎么气也不懂得反抗我一句。”公子稷一边收拾着一边喃喃道,“这么好吃的莲子羹,可惜了……”环视四周确定无人在场后,他背过身去偷偷往嘴里塞了一颗莲子,甜到他心坎里去了,美滋滋地舔了舔嘴唇,才又重新回到房内。

公子稷是从燕国刚回来的质子,在燕国日子难熬,自己和母亲多次遭受排挤,等到今年年底,一队秦军到了燕国,带队正是白起,自那之后白起总是偷偷往院里送吃食,但踪迹总是神出鬼没,公子稷无论用什么方法,软语也好气话也罢,都没办法把白起再逼出来。


2

“吵死了,杀人小声一点!”公子稷推开窗户,怒喊道。

院子里停了无数尸体,站在月光下的男人穿着黑色的铠甲,一袭妖冶的血染红了他的盔甲,他垂着头,似乎没有意料到公子稷这么突然地开窗,吓得他无处逃窜,只得尴尬地踩着不知道是哪个刺客的脑袋,脚下一打滑,狠狠地摔了下去。白起闷哼一声,宽大的手掌捂住自己的嘴巴不让自己发出痛吟,白净的脸上蹭上了无数腥臭的血液,难闻得不行。

“笨死了!”公子稷嫌弃着,又恶狠狠地关上了窗,躺在他的榻上,脸上却是无尽的笑意。

谁能想到杀伐无数的白将军,却会因为他的一句话,吓得打滑摔地上。

——真可爱!

对于公子稷来说,白起就是一只闷葫芦。从公子稷从燕国回来,秦国政云突变,不少人都对那王位虎视眈眈,刺杀他的人数不胜数。可每晚却因为有了白起的守护,公子稷才得以睡一个好觉。


——他睡觉爱安静,不能吵着他。

白起又在本子上工工整整地记上一笔。


3

今年最后一场雪刚下完,迎春花早就迎寒风而盛开,逐暖阳而怒放,整个院子的花朵都争相怒放,宛如一个个小姑娘争奇斗艳,浓妆艳抹。

公子稷特别喜欢赏花。他身子不好,冬天对他来说实在难熬,只要院子里开出第一朵花,也就意味着这酷寒的冬天即将过去。兴致来时,公子稷还爱写几句诗,让人挂在自己房前。

公子稷爱爬树,坐在高高的树枝上眺望远方,四周不再是冰冷的高墙,反倒视野辽阔清晰。只要坐在上面可以看到大秦的国土,厚厚的积雪像是给大地穿上了一层外衣,银装素裹格外好看。

“白木头,你在的吧。”

“在燕国的冬天,没有火炉没有木炭,连被子都不厚实,冬天只能蜷成一团躲在墙角里,那个时候躺在床角落,明明就几步大的房间,都觉得宽无边际。”公子稷眺望着远方,他确定白起肯定寸步不离地跟在自己,也就对着空气喃喃自语了起来,“现在在秦国,坐在这一隅之地,眺望远方,都觉得无边无际。”

“可是我想要的不止是这些,我要合并其他国家的疆土,我要让秦军踏上更广阔的土地,我要去到更远的地方。”公子稷说着说着,突然笑了出来,“到时候,你可要跟在我左右……”

话音刚落,公子稷往后一倒,闭着眼睛落入一温暖的怀中,他知道自己无论如何身后都有一个坚强的依靠,是他最为安心的存在。白起从来不会让自己受伤……

树杈摇晃,带下几朵娇花,落在两人的身上,白起身着黑色长装,沾上几抹红色的花瓣,倒显得格外的耀目。

黑暗与明亮的碰撞,全都是公子稷带给他的。

“刚才的话,你可都听见了?”

“听见了。”

“你的回答呢?”

“没有宏图大志。若能为国捐躯,也算死而无憾。但若能长伴公子左右,也不枉来这人间走一趟。”

一生太短,似乎只需三言两语就能说尽;一瞬又好长,四目相对时,两人都在找寻彼此眼中的瀚海星辰。眼睛是不会骗人的,所有的爱恋,忠诚,野心,孤傲,都展露无遗。

——从此,我为这大业,你为我。



——公子稷,人比花美。

白起想了又想,浑然不知毛笔上的墨水早就在自己脸上蹭了一大笔,整个人看起来就像一只狼狈的小花猫。沉思了许久,又记上一笔。

——我喜欢他。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