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头吃糖不甜

注意!你现在已进入老男人、男妈妈、伦理道德梗、身高差/体型差的禁地。(我最爱的F4)
ao3:ayi0530
WB:我这磨人的泡面头
本人什么都不会,最会的就是一碗水端平

【井贤】春光乍泄

前言:全文就一个脑洞:井然爱杨修贤爱到骨子里,可是杨修贤没有办法给他对等的感情,他沉浸在这份爱中自我感动,杨修贤受不了压迫的爱提出分手,可也是他走不出跟杨修贤的回忆。

不要理我那巫婆风的文字,我觉得我完全无法用文字表达我脑中想的绝美场面的万分之一,妈的怪自己底蕴不够。

这次我没爽到!我要睡个觉抚慰自己呜呜呜。


我一直都很喜欢看电影,小时候攒着零花钱为了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或者买CD去家里放,家里的电视总是不稳定,看着看着总会飘雪花。

我看的第一部电影是王家卫《春光乍泄》,小时候根本无法理解这部电影的内涵,直到那个人叫杨修贤闯入了我的生活,把我变成了黎耀辉。我可以一次又一次地纵容他的不懂事。

我巴不得把天上的星星都摘给他。

只要他开口。

可他太无情了,连一句爱也不愿对我说。


“你什么时候才能懂事点?”我轻柔地擦拭他的身子,生怕碰到他那骨折了的左腿,那是他在公路上飙车的恶果。

“人生苦短,不享受就要死了。”杨修贤左手还夹着香烟,伏在我腿边,右手一把抓起我的脚,在我的脚心挠了两下,又麻又痒,“我真想要你这条腿,能给吗?”

“别闹。”

“你看我像闹的样子吗?”杨修贤神色严肃,认真地反问道。他侧过头去吸了一口烟,对准我的脖颈,一口气都吐了出来,烟圈将我团团包围,我看不清他的脸,也看不清他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表情。

我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顿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点了点头。

“你看看,你怎么什么都给我,连自我都要掏空了,我不想爱一个行尸走肉。”杨修贤叹了口气,说道。

“我只是爱……”

“爱我是吧?爱真是无辜,无论什么事都要拿它出来当挡箭牌。”杨修贤对我张开双手,说道,“算了,水冷了,抱我出去吧。”

我找了一条柔软的浴巾把他包了起来,他紧紧地抱住我,那只没打石膏的腿死死地缠住我的腰,就像一条绕枝的眼镜蛇,既危险又美丽。

杨修贤亲吻了一下我的侧脸,把香烟往浴缸里一丢,香烟的火光被浴缸里的水掐灭,飘着些许可怜的烟灰。


“明儿个我打算把那些画都烧了。”杨修贤在床上还不老实,我身下的动作明明一下比一下还要用力,可他的思绪还能跑到其他地方去。

“为什么?那可是你的心血。”

“如果没人来欣赏,留着叫什么心血,只能叫自我感动而已。”杨修贤说着,伸手把我勾进他的怀里,坏笑着啃咬着我的锁骨,“就像现在,要是没我配合你,你那叫自|慰。哈哈我忘了,自我感动是你经常做的事情。”

我低下头吻住了杨修贤的唇,把他那些嘲讽的话语全部都堵在他的嘴里,我的耳朵太娇气,听不得他对我冷言冷语。


在这份不对等的爱恋里,我总是得意洋洋,沾沾自喜,因为我才是这段感情的主导者,我可以施舍这份感情,也可以舍弃这份感情,他只是藏在我这份爱里的影子,只能靠着我的阳光生活。我甚至可以亲手割断这份链接,让他曝光在阳光下,渐渐消失殆尽。

现在还愿意和杨修贤在一起,只是我对他的施舍,我一直都这么觉得。


“你不就是仗着我宠你,天天胡说八道,花天酒地。”

“井然,你想过没有,我究竟需不需要你宠着?”杨修贤坐在地上,身上只铺了一条薄毯,“如果我只是需要人宠着,我现在勾勾手宠我的人可以排到门口去,可我贪图的不是被人宠爱啊,你单方面自我感动的感情压得我都快喘不过气来了。”

“爱一个人宠着他不对吗?”

“你把我宠得都没边了,你究竟是在找一个爱人,还是一个孩子?”杨修贤说着,又觉得嘴巴痒痒的,翻箱倒柜才找出一盒香烟,里面只剩最后一根,“我不要这种不对等的感情,我面对你真的只剩下愧疚了,我不能耽误你的时间,我没法像你爱我一样爱你。我是喜欢你的,但不够爱,我不想吃你给我做的饭了。”


那晚之后,我和杨修贤分手了。

我再也看不见他躲在厨房里从后环抱住我的腰,轻声喊我的名字;也再也看不见他泡在浴缸里享受着我的清洗,叼着烟,烟雾缭绕的样子了。

他离开的时候腿上还打着石膏,扶着墙走出去,一次又一次推开我要去搀扶他的手。

那天之后,我没再见过杨修贤。

他也很无情,把我们共有的东西全部都带走了,连照片也只给我留了我的那半边,他把我对他的回忆全部抽走了。

他拿走了我半条命!


杨修贤搬离了这间出租屋后,我就没有再带人回来过,也没有再回来住过,因为我始终觉得,住在这里的应该是我们两个人。

我有的时候会在门口站一站,像是在等待着谁回来一般,但我不知道我再也等不到见不到那个人了。他走了之后我也学会了抽烟,我总会学着他的样子坐在地上抽一根香烟,再潇洒地将之抛进垃圾桶里,像他那天丢入浴缸一般。

可他的潇洒,我半分都没学到。


尼古丁的味道又苦又涩,和他一样,让我着迷,又伤害我的身体。

我大概这一辈子都忘不了他了。

评论(4)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