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头吃糖不甜

注意!你现在已进入老男人、男妈妈、伦理道德梗、身高差/体型差的禁地。(我最爱的F4)
ao3:ayi0530
WB:我这磨人的泡面头
本人什么都不会,最会的就是一碗水端平

【罗浮生X牧歌】占有欲

⚠️私设牧歌白切黑,可能ooc

可能这一篇的生哥有点渣,我们生哥本人风流浪子绝对没有那么渣,可能ooc

我太喜欢搞牧歌了,我怀疑我上辈子就一个播歌机,码字的时候我把手腕给扭了,贴着药膏艰难打字,所以今天只有这一篇了。


牧歌喜欢上的是比自己还要小七岁的罗浮生,他们俩交集不多,牧歌是阔少罗浮生投资的新电视剧的编剧,两人也只是在剧组的杀青宴见过一面。那天罗浮生喝醉了,牧歌也晕晕乎乎的,两个人半推半就也就共赴云海了。

罗浮生第二天是被香味闹醒的,还没等意识反应过来,自己的肚子就先发出“咕咕——”的叫声了。出了房门下了楼,

罗浮生看着在厨房忙碌的身影,那人双腿有些发软,走路颤颤巍巍的,短裤并不能完全遮挡昨晚留下来的点点痕迹,这些印痕也证明了昨晚两人缠绵交欢得有多酣畅淋漓。

“醒了?吃饭吧。”

罗浮生在外单独生活了将近十七年,一直孤身一人闯荡,他早已忘了家是什么味道,那天早上看见牧歌围着围裙做着饭,头发因为刚淋浴湿漉漉的,发尾的水珠顺着脖颈滑过锁骨在溜进衣服里,那一瞬间他便认准了牧歌就是自己想找的那个拥有爱恋的家人,那之后罗浮生对牧歌也展开了猛烈的追求攻势,也抱得美人归。


可是家人总归是家人,再美的玫瑰花,也有厌倦的一天。在相处中,罗浮生渐渐明白自己可能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爱牧歌这个人,至少他们的爱是不对等的。牧歌把所有的一切像献宝一样送到了罗浮生面前,不管罗浮生要不要,他只是一直疯狂地给,一时也让罗浮生分不清牧歌对自己究竟是爱恋,还是占有欲作祟。

有些人一陷入恋爱就盲目,牧歌就是这样的人。太过沉重的爱,总会把人压得喘不过气来。他会在罗浮生和朋友在酒吧玩乐时疯狂打电话,也会在罗浮生留宿外地时要求不间断视频,占有对方的空间时间,让罗浮生觉得自己丧失了自由。


牧歌把醉醺醺的罗浮生从酒吧里带回了家,他今天比平时要醉得多,走路都摇摇晃晃的,到了家楼下时还控制不住自己蹲在花圃边一股脑儿都把一切都吐了出来。罗浮生衬衫袖口的口红印刺眼得很,混杂着不同的女人身上的香水味,让牧歌闻了直想作呕。

牧歌把罗浮生扶到了床上,为他做了醒酒汤喂他喝下,悉心地为他擦身更衣。

或许自己不该那么一味地容忍了……


第二天罗浮生起得很早,宿醉的后遗症就是让他现在头痛欲裂,可让他接受不了的,还有另一件事。

“醒了?我早饭做好了,在桌子上。”牧歌拉着行李箱想往外走,一边走着一边说道,“我昨晚仔细想了一下我们的关系,我们从一开始就进展得太快了,热情燃烧完就什么都不剩了,我想和你分手了。你喜欢刺激,可我追求安稳。”

“你他妈说什么?”罗浮生有些不可置信,心中的怒火升起。
“我不想和你在一起了,我也太累了。”牧歌推开罗浮生,大喊道,“在这份感情里,我一直都在追逐着你,你只管大步往前迈,眼睛往前看,你根本就不知道我在后面追逐着你,追得有多累。当然,我还是一如既往地爱你,但我觉得我们的关系也只能这样了。”

一时间要失去牧歌让罗浮生手足无措,他试图拉住牧歌的手,却被狠狠甩开,他不解地问:“你不是还爱着我吗?为什么啊?”

“我比你大了七岁,我早就不爱那个花花世界了,可你不一样,形形色色的人对你来说都是新鲜的,我不想陪你再游戏人间了。”

“我以后陪你,我不出去花天酒地了,我不会再对不起你了。”罗浮生试图挽回,但牧歌神色坚定,他从未见过牧歌露出这样绝情的表情,在罗浮生眼中,牧歌总是温润如玉,他什么时候这般无情过?

“我在这边的东西就那么多,浮生,别纠缠了,我们不适合。”冷冰冰地留下这一句话,牧歌拉着行李箱头也不回地出了门。

把这段不稳固的感情切断的,往往不是那些大起大落,反倒是生活中那么鸡毛蒜皮的小事,在某个时间,这份链接着两个人的感情变得不堪一击,随即崩塌,仅剩一地废墟,压垮了一切。

这份爱早已像香槟里的酒精,挥发得彻底。

空气中,已经没有酒味了。


罗浮生自从失去了牧歌,就像是行尸走肉一般,对任何东西都不感兴趣,他甚至不敢回到那个属于两个人的家,回忆猛如狂浪,总会把他吞没,然后狠狠地甩他一个嘴巴子,无情地提醒他那个自己深爱着的人,早已离开自己了,是自己把他弄丢了。

一时间罗浮生开始想念起牧歌做的一切,他会在自己夸奖他的厨艺时脸上泛起淡淡的红晕,他也会在看书时突然抬头确定自己的存在,再会心一笑,安心地低头继续沉迷书中的世界。罗浮生现在觉得,牧歌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是那么的可爱,只是自己忘了欣赏。

罗浮生就像是在沙漠中行进的旅人,不需要最为昂贵的金银珠宝,他只想要一口沁入心田的水,而牧歌,就是他的那一口水。可他弄丢了自己那一口水,所以只能咬碎自己的肉饮下自己的血。
又腥,又涩。


牧歌一转头,果不其然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他一直都知道罗浮生跟着自己,自从自己离开后,罗浮生总是这样的失魂落魄。而自己也找了左左,他觉得自己对左左十分愧疚,因为他是在利用左左的感情来激怒罗浮生。

罗浮生离不开自己,这是毋庸置疑的,黑暗中生活的人,见过了光明,是回不了地牢的。

现在牧歌需要给罗浮生更多的刺激,出于占有欲,他决不会对罗浮生放手。

“左左,其实我想和你结……”

“牧歌!”罗浮生怒不可遏,他想象到了牧歌下一句话会是说什么,他怕牧歌把那句话说出口后无法再扭转这一切了。

罗浮生气冲冲地抱起牧歌,强制性地把他丢进自己的车里,飞驰而去。如果留不住牧歌的心,那他宁愿留住他这个人。

既然在黑暗中生活的罗浮生无法再回到地面上沐浴牧歌带给自己的阳光,那不如让牧歌陪自己沦陷于黑暗。


一年后

罗浮生推开阁楼的门,低头亲昵地亲吻了一下躺在床上的牧歌的额头,幸福地笑笑。再给床头柜上的枯萎的白玫瑰换上一束新的,让狭小潮湿的阁楼也能充满淡淡的花香。

“牧歌,你能一直在我身边真好,虽然我是用这种卑劣的手段把你留住。”罗浮生轻声说着,目光变得柔情似水,轻柔地为牧歌手腕处上了点药,那是长期被束缚的痕迹,“虽然你有时会闹点小脾气,但总会被我哄好,没关系,只要你是我的就好了。午餐时间快到了,我去给你做你最喜欢的莲藕汤。”

罗浮生起身,把门关上,还不忘加多了一个锁,生怕里面的人跑了。牧歌在听到关门声后也睁开了眼睛,他开心地笑了笑,一切都如他所想进行着。

牧歌早就自愿留在这个罗浮生为他专属打造的囚笼里。

“虽然被囚禁的日子挺无聊的,但是只要我是他的就够了,他的世界从此就只能围着我转了。”牧歌看着桌子上的花瓶插着罗浮生新送给自己的白玫瑰花束,想,“他占有了我,我又何尝不是占有了他呢?”


我喜欢霓虹灯照射下五颜六色的鸡尾酒,我喜欢灼热阳光下千姿百态的鲜花,我喜欢掉入波光粼粼湖面的月亮,但遇见你之后,这一切都黯然失色。你是那一杯最烈最香醇的酒,是漂浮在空中的鲜花,是人间奔跑着的月亮。

所以我不折手段,只想把你留在我身边。

愿神宽恕我的自私,愿你原谅我的占有欲,我爱你,所以我想要你。

你永远是我的唯一,是我最爱的罗浮生/牧歌。

评论(9)

热度(1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