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头吃糖不甜

注意!你现在已进入老男人、男妈妈、伦理道德梗、身高差/体型差的禁地。(我最爱的F4)
ao3:ayi0530
WB:我这磨人的泡面头
本人什么都不会,最会的就是一碗水端平

【朱白】爱在夏天 第三章

*追妻火葬场系列 注意避雷

*朱影帝X白新人,年龄差十四岁

*娱乐圈文,剧里井远剧外朱白,写得可能不好

*有叔侄剧情,注意避雷x2


白宇今儿个一大早就来到了剧组,前几天自己的气胸发作了被送到医院去,一连拖了好几天进度,虽然周夏导演不断安慰他没事可以先拍别人的戏份,但在床上躺久了他还是会觉得愧疚。

更重要的是,他想过来感谢朱一龙。

其实关于那天的记忆他只剩下朱一龙身上的那股白玫瑰香味,后来自己再醒过来就是在医院里了,白宇被送进医院的事情被狗仔拍到了,还上了热搜。白宇醒的时候拍了一张自拍发微博给粉丝报平安,而秒赞的那个就是朱一龙。


朱一龙今天来得有些晚了,估计昨晚熬了夜,眼眶下那片青紫很明显,坐在化妆室等上妆还打了好几个哈欠。白宇一大早就给全剧组买了早餐,还专门为朱一龙留了一杯和自己一个口味的热可可,笑眯眯地主动上前,递给朱一龙。

朱一龙还打着盹,也没注意来人,迷迷糊糊接过去尝了一口,被甜味齁醒了,刚想询问助理今天怎么给他买错咖啡了,一抬头却看见了挂着笑脸的白宇,突然站了起来,吓了发型师一跳。

“抱歉。”朱一龙也意识到自己有些大惊小怪了,只能深呼吸了几次缓和自己的情绪,礼貌地回绝道,“谢谢,但我只喝咖啡。”

白宇只能悻悻地把热可可收回来,丢了又觉得浪费,也毫不避讳地喝了朱一龙剩下的。

朱一龙突然觉得自己的手心痒痒的,明明那天回去还拿洗手液反复搓了好几次,那温热潮湿的感觉却怎么都洗不走。

“你……”朱一龙欲言又止,“你嘴角还沾上了点。”

“是吗?”白宇也不照镜子,习惯性地伸出小粉舌舔了舔。

朱一龙下意识往后躲,太危险了!


今天拍的是井然和章远初遇的戏份,白宇其实觉得这有点次序颠倒了,谁家剧组两个演员都在不熟的情况下一上来就拍亲热戏,现在自己好不容易和男神混熟一点了,却又要拍初遇戏。

井然和章远的初遇是不愉快的,因为井然常年在国外留学,章远的父亲过世得早,只有母亲一个人把他拉扯长大,他知道自己有个叔叔,却没想到是这个一上来就偷吃自己店里东西的王八蛋,偏偏井然又觉得逗小孩子好玩,气得章远差点报警让人把这人带走。

本来挑战了魔鬼模式的亲热戏白宇应该心如死水的,可今儿个不知道是怎么的被下了蛊,一看见朱一龙那心跳就不正常,在脑里不断地放烟花,更别提要对着这样的脸生气了。

美色误我!


*

章远拿着衣袖胡乱地抹了一把自己额间的汗,猛灌了两口盐水才稍微补充了一点能量,对着老旧的电风扇张大嘴巴,妄想着这么一口就吃掉燥热的夏天。

今天是一整个夏天里最热的一天。

清脆的风铃声响起,货架旁站了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西装的颜色有点像现在门外的天空,扎着一个小辫子,那双眼睛似乎装了一汪春水,让人下意识觉得特别舒服。

如果忽略这个男人正在偷吃自己店里的东西的话。

井然没有避讳,当着老板儿子的脸就拆了一块白巧克力,三两口就吃进了肚子里,末了还要留恋地舔舔手指,冲着章远问道:“老板呢?”

“我就是老板!”章远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愤愤地说道。

井然看着现在那个穿着校服站在自己面前的半大孩子,一脸倔强地睁眼说瞎话,实在绷不住,“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也不去拆穿他那虚假的谎言:“我是问你你妈妈呢?”


“进货去了。”白宇说着台词,起身想推开眼前人手却僵在半空中,按照章远的情绪走,他应该推开朱一龙才对,可自己却怎么都下不了手。

“卡。”周夏有些不满了,不悦都写在了脸上,在这个地方白宇反反复复卡壳了好几次,不是忘词就是舍不得推,“大家都先休息一下吧。”

今儿个也是夏至,这间小店围着的人不少,偏偏棚里的空调也坏了,大家都被热得头昏脑胀,情绪也有点不太好,就连平时最精致最注重形象的朱一龙额上也出了一层汗,双颊也被热出了天然腮红,造型师不得不给他扑多了一层粉才稍微保住了刚做好的刘海。

白宇其实是那种挺在意别人看法的人,现在因为他又拖累了整个剧组,一下子就兜进了圈里出不来,耷拉着脑袋看起来丧气得很。他下意识地想去依赖前辈,助理也给他出了主意,让他去多问问龙哥磨练一下。

“龙哥,我想知道我刚才演得哪里不好?”白宇拿着小本子过来打算认真学习,休息室扑面而来的凉气也让他好受了一些,他自来熟地坐到了朱一龙的右半边,礼貌地询问道。

“你不觉得你有些殷勤了吗?”朱一龙虽然语气平淡,但却给了白宇不小的压力,让白宇一时分不清究竟是在说章远还是在说自己。

“殷勤”这个词有些伤人,但白宇就是想和朱一龙的距离可以再近一些,每次看见周夏导演可以那么大大方方地和龙哥说笑,而自己只能尴尬地站在一边连大气都不敢出。

他只是想仅自己所能,对朱一龙再好一些,留一个更好的印象。他喜欢朱一龙,他崇拜朱一龙,所以不允许自己糟糕的一面展露在朱一龙的面前,可是这么看来,他又搞砸了。

“对不起。”

朱一龙皱着眉头,看起来有些不悦,耐着性子说道:“章远在这是第一次看见井然,遇见这么奇怪还打探家庭关系的客人,章远的第一反应应该是警惕才对,所以你应该大胆推开我,然后凶我。”

道理白宇都清楚,可实操就是不行,看着朱一龙有一点不耐烦了他只好乖巧地点点头,离开的时候还不忘给人带上门,心情又低落一个档次,只好跑进了洗手间里泼点冷水给自己的情绪降降温才舒服了一些。

“太糟糕了白宇,你怎么又搞砸了!”白宇懊恼地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道。


*

章远用肩膀狠狠地撞开了井然,撅着嘴清点着货架上的东西,数了数才发现了不对劲,回过头来扯出一抹难看的笑容,说道:“这位客人,你刚才吃的巧克力是七块,你手里拿的饮料是五元,还有那包烟,二十一,总价三十三元,谢谢惠顾。”

朱一龙一愣,心里有些安慰:这戏可算是接住了。他看着自己手里的东西待了一会儿,又突然笑了出来,把烟的包装拆了,拿出一根,直接就点燃了,对着门外吐出烟圈,问道:“你妈没跟你说过我是谁吗?”

“你是天皇老子吗?还是美国总统啊?需要每个人都认识你吗?”章远凑了过来,想抢过井然手里的东西,却没想到井然反应比他更快,一个转身就让他没法得逞,“你最好给我给钱了再走啊,不然我就报警抓你。”

“哟,你脾气还不小。”井然深吸了一口烟,正想逗弄一下自己这个刚成年的小侄子,可下一秒却又僵住了,把章远推开,认真地说道:“你站远点,我抽烟呢,小孩子别吸那么多二手烟。”


——这台词,和剧本上写的不一样啊,这里应该是井然把烟雾全部都喷到章远脸上,呛得他受不住,火药味升级才是。可现在周夏导演也没有喊“卡”,自己只要继续顺着朱一龙的思路发挥下去。


“我们店禁烟!”章远说着,上手就想去抢井然的香烟,这次是小子反应更快,一下子就拿到了,丢到脚底下狠狠地踩灭了。

“这规定我怎么不知道?”

“你凭什么知道?”

“凭我是你叔叔,这家店的幕后老板,我说不禁烟就不禁烟。”

章远抬起头来上下打量井然,他实在不愿意承认这个长相年轻的男人居然是妈妈嘴里那个对自己有恩的叔叔,他一直以为是个糟老头来着,这下完蛋了闹大了,章远顿时就蔫了。偏偏着井然还看热闹不嫌事大,火上浇油道:“我待会去投诉嫂子,你对客人态度不好。”

“哪个客人跟你一样一来就顺东西吃啊?”章远小声地嘀咕道。

“我听见了,再扣一天零花钱。”


“好!卡。”周夏大喊道,这戏算是过了,看他心情还不错,白宇觉得刚才演得肯定还行。

“我觉得你这里改编得挺好的,原编剧写的不太好,逗猫也不能逗得太过分,你这样一改,这个宠侄子的叔叔人设就立起来了,真不愧是久经沙场的演员。”周夏也不吝啬夸赞。

朱一龙倒是一脸疑惑,他改的时候真没想那么多,他只是脑里闪过了白宇气胸发作的场景,那天回去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鬼斧神差地查了一晚上关于气胸的知识,也就记住了那句——不能抽烟。

不能抽烟,二手烟也不行。


难得今天这最难的戏一遍过了,白宇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今天剩下的戏份都是其他配角的了,他和龙哥也是清闲了下来,就想去约一次晚餐,也好感谢他前些天的救命之恩。

“不了。”朱一龙不太喜欢和其他人太接近,平时也是一收工就回酒店,这也是他一直不闹绯闻的原因。

“好叔叔,就一次,我带你去吃火锅。”白宇也是自来熟的人,对着朱一龙也不收敛,熟捻地勾着朱一龙的手,还用上了戏里章远特意讨好叔叔的语气,“我保证一定好吃。”

朱一龙被吓得一个激灵,赶忙推开了白宇,慌张地声明道:“别入戏太深了,喜欢章远的是井然。而你是白宇,我是朱一龙。我是绝对不会和男人在一起的。”

白宇有些尴尬,僵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扯出一抹难看的笑容点了点头,说道:“对不起。”

——对不起,是我自作多情了。


“你可以别总说对不起吗?”朱一龙的分贝提高了一些,吓得白宇一颤。


(未完待续)

评论(43)

热度(40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