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头吃糖不甜

注意!你现在已进入老男人、男妈妈、伦理道德梗、身高差/体型差的禁地。(我最爱的F4)
ao3:ayi0530
WB:我这磨人的泡面头
本人什么都不会,最会的就是一碗水端平

【井然X杨修贤】游

街上到处都是张灯结彩的,到处都洋溢着过年的喜庆,除夕总是团圆的日子,除了杨修贤这个游荡者,茫无目的地坐在石椅上听着人来人往,哼着不知名的小调。

杨修贤十五岁就从小县城里跑到了上海,他是一阵自在的风,没有人可以束缚他。在上海生活了十年,名堂没闯出多少,情场却臭名远扬,经常疯上一整晚,不知道跟着哪个小鲜肉就走了。杨修贤喜欢身强力壮的男人,被征服时被高高举起时总会有飞翔的快感,那一瞬间他似乎变成了空中最自由自在的鸟儿。

真心对杨修贤来说就是最低贱的东西,那点真情低价上秤也卖不了多少钱,不如藏起来,让那些迷恋自己的人找上一辈子。

一辈子做一件事,几乎没有人能做到,现在的人太过于浮躁,所以明明杨修贤的那一颗闪闪发光的真心是用一层薄薄的金沙覆盖住了,却没有人把它挖出来捧在手心里。

直到他遇到了那个叫井然的男人。


井然,30岁,建筑设计师,名牌大学毕业就职,成为工作室里最优秀的设计师,这样的人和杨修贤半天都不沾边,除了那个出格的小辫子。

杨修贤第一次见到井然时是在自己的画室里,一抬头就看到了这个头发及肩的男人,细碎的长发看起来却不邋遢,可是总少了一点生气。杨修贤的手指穿梭在井然的头发中,撩起一缕长发,牙齿叼着右手手腕上藏着的一根小橡皮圈,帮他高高地束了起来。

那一瞬间,井然沦陷在杨修贤眸底的光里。


井然和杨修贤喜欢的小鲜肉一点都不沾边,三十岁的他显得有些古板严肃,如果拿当下最流行的话语来形容他,就是传说中的妈系男友,穿得少了怕你冷了,破洞裤怕你风湿,就连饮食起居都给你照顾得整整齐齐。

杨修贤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着了魔,这样和自己理想型背驰的男人,自己竟然鬼附身差地答应了交往。冰箱里不再放着冰冷的过期罐头,反倒被食物塞了个满满当当,碳酸饮料变成了纯净冰水,唯一没丢的就是杨修贤从酒吧带回来的各式各样的酒。

杨修贤喜欢喝酒,似醉非醉的时候是他创作欲最强的时候,他那双巧手可以立马将脑里的灵感化为现实,他的天赋是上帝送给他最好的礼物,前二十多年过得太顺,他都快忘了苦痛与挣扎的感觉了。

所以上帝也给予了他最深刻的磨练,甚至无情地出手把他眼底闪耀着的光,狠狠地剥离他的身体。

杨修贤看不见了,在和井然交往的第二个月纪念日发现的。

睁开眼却只看到了无边的黑暗,伸出手却什么都碰触不到,一瞬间他被虚无包围。用力地揉了揉眼睛,却还是什么都没有改变。对于一个画家来说,眼睛是创作的窗户,现在这个窗户却被封得死死的,风无法从外面穿进来,光无法从外面透进来。


“我看不见了。”

“医生说会有痊愈的可能的。”

“我说我看不见了。”

“我知道,我陪着你呢。”

“陪”这个字对杨修贤来说是多么奢侈的东西啊,这十年来他学会了习惯孤独,拿着一段段情欲去填满自己缺乏的安全感,揉碎了自己的灵魂到处挥洒,捡到他的灵魂碎片的人就会被他吸引,但却没有一个人对他说过“我陪着你。”

一瞬间感受到了井然毫无保留的爱,杨修贤下意识地想逃,他害怕井然这些爱献给自己都落了空,到时候收获的是七零八落的恨意。明明现在他最需要一个温暖的拥抱,最需要一阵平缓的呼吸声带他暂时逃离无边的黑暗,却什么都不肯要,偏偏装作无所谓的样子。

“不如我们算了吧。”

“理由呢?”井然庆幸,幸好现在杨修贤看不见自己脸上慌张的模样,他能够强忍自己波动的情绪,稳住自己颤抖的声音,但他的表情骗不了人,“如果是因为失明,我不接受。”

“我不喜欢你。”

“那我会继续努力,让你爱上我。”井然说道,“你总不能不给我追求你的权利吧?”

“我不能阻止你去看更漂亮的原野,但我现在看不见。”

“我眼之所见,我会一一告诉你。”井然认真地说道,“如果身边站着的人不是你,那我找不到最漂亮的原野在哪里。”

杨修贤霎时红了眼眶,他似乎感受到了埋着真心时上面覆盖的那层薄薄的金沙被风一刮,没有了任何遮挡,让杨修贤有些不习惯,可只要握住了井然的手,一切又变得理所应当了。


用了三个月习惯了黑暗,杨修贤也不像一开始那样总会一不小心撞到家具,井然暂停了休假,但还是每天尽早结束工作好回家陪伴杨修贤。

包围着杨修贤的只有无边的黑暗,井然是他唯一的光。


杨修贤探出手去,对着虚无的空气抓了几下,才碰到了玻璃酒杯,高高举起一饮而尽,酒精给了他霎时麻痹的感觉。

“不多喝一杯?”酒保反问道。

“不了。”

“怎么突然要从良了?”

杨修贤顿了一会儿,静下心来分辨脚步声,急促快速,正在慢慢地接近自己,喘息声不大,但是杨修贤听得很清楚。

杨修贤转过身去握住来人的手,指着他笑着说道:“因为准备跟他回家啊。”

井然平缓了自己的呼吸,对着酒保礼貌点头一笑,搀扶着杨修贤往门外走。杨修贤倒是听话得很,让迈腿就迈腿,让左转就左转,紧紧地握着井然的手,嗅着他身上暖洋洋的阳光味道,倒是安心得很。


“有点累了。”杨修息说着,顺势就往井然身上靠,软乎乎的像一滩泥,整个重心都压在井然身上,倒也不慌张,因为他知道无论如何井然绝对不会让他受伤。

“我陪着你。”

“今天是除夕了吧……”

“对啊,那边在放烟花,红色的,特别漂亮。”

“那么漂亮的风景,你替我看。”


生命啊,它苦涩如歌,有过一瞬而至的绚烂,但却更多地要忍受无尽的腐烂。

堕落到腐烂的泥潭里,因为抓住了那双大手,也能绽放出一朵玫瑰花,心脏是它的花蕾,血脉是它的花瓣,四肢是它的花枝,在冷风中摇曳,只为井然一人盛开。


杨修贤撞上了井然,一瞬间所有的黑暗都被撕裂,那蛰伏在黑暗下的萎靡颓败,堕入泥潭时的无边恐惧,皆因井然身上如繁星一般点点发亮的光驱散。

一口咬下去,还有一股淡淡的盐味。

——游离在宇宙之外,我抓住了星星。

评论(5)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